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中央日報: 民進黨暴力黨


綠營的街頭活動,每每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My comment: 每每 means "all the time". Is it true that 綠營的街頭活動,每每風聲鶴唳? Absolutely not! Think about the amazingly peaceful 830 and 1025. What is the message this chosen picture is trying to convey? Here is a different 暴民. See different perspectives from
  • 2008-11-09 中國時報 【莊佩璋】我見我思:黨國體制復辟?
    An excerpt: 「紅衫軍」嗆扁圍城,雖有未合法之處,不過沒關係,警愛民、民敬警,警民一家親。說白點,警察根本就是穿了制服的「紅衫軍」。當然保證一片和諧!當然群眾就是「蓋高尚」,有水準啦!

     以前,警察對「紅衫軍」禮讓;現在,警察對抗議者簡直就像打仗。閃靈主唱Freddy和平嗆聲,卻被警察架去撞牆;上揚唱片行播〈台灣之歌〉,被警方視為「聲援暴民」,下令禁播;警察衝進私人訂的飯店房間搶走嗆陳布條;學生和平靜坐,照樣驅離…。光看警棍往民視記者頭部猛揮的狠勁,就知道警察如何看待綠營民眾了。心態如此,警民衝突全怪罪反對黨未約束群眾,公平嗎?
  • 《李筱峰專欄》「共匪同路人」終於現形!
    Excerpt: ... 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民眾,被警察架離;展現雪山獅子旗的藏獨人士,遭員警侵入住宅搜索;穿著衣服印有「台灣是我的國家」字樣的老師,被臨檢;成群的警察衝入中山北路的唱片行,不准播放「台灣之歌」,還蠻橫到將唱片行的鐵門拉下,不准營業。六日深夜遭警察強制驅離的反共群眾,較諸盤據台北經月不散的紅衫軍,真是大嘆不如。凡此,讓人感覺國民黨政府指揮的警察,竟然執行起中國共產黨公安的任務!
  • Memories of Past Tense
    Excerpt: ... Three bloggers carrying national flags of Taiwan and those of Tibetan Government in Exile were forcefully taken away by the police ...
  • 野草莓運動: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
  • INTERVIEW: Record store owner shares her story
    I have more comments at the end.]

中評網9日社評:民進黨街頭運動的暴力化,隨著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離台,已暫時落幕,但其後遺症才正要開始。這不單是國民黨的問題、也不單是 民進黨的問題,而是台灣民主發展前途的問題,是與台灣社會生存與發展命運攸關的生死問題。也就是,民主究竟有沒有一個應該共同遵循的價值標準,還是如民進 黨在這次街頭運動中所呈現出來的,我打!我打!我打打打的“打人無罪”的“台獨暴力團理論”。

被民進黨人士奉為圭臬的“打人無罪”的“台獨暴力團理論”,它的中心思想其實就是“唯我獨尊”。你不聽我的,我就打你;你不接受我的說法,我就上演街頭暴力。而無辜的民眾、執勤的警察,則成為這批暴民的肉墊。

民進黨的回應是:街頭暴力是因為警察執法過當;街頭暴力是因為馬英九同意陳雲林來台;街頭暴力是因為黑社會介入;街頭暴力是因為國民黨派來的; 街頭暴力是因為台灣主權喪失;街頭暴力是因為大陸黑心商品;街頭暴力是因為人權受迫害;街頭暴力是因為馬英九更改馬陳會時間。所以,民進黨沒有錯,街頭暴 力由馬英九、國民黨負最大責任。至於蔡英文與民進黨申請遊行許可時,同意確保遊行和平理性的保證,也只是隨便說說、隨便保證而已,責任不大。

回頭想想,民進黨執政了八年,在這不算短的八年中,大規模的藍營或紅衫軍的群眾 示威不知凡幾,規模更有高達百萬的、至於十萬以上的,可以說稀 鬆平常,但這八年來各種示威活動,除了造成若干的交通不便外,幾乎鮮有暴力的情事發生,更多的是嘉年華似的活動,民眾均井然有序,表達自己的不滿, 示威 活動結束後,整個街道也算清潔,更不要說有破壞痕跡了。說的更輕鬆一點,在這些 示威活動的周邊,商家往往大門敞開,快樂無比,因為商家當日營業額大增, 趁機賺了一票。

再回頭看綠營的街頭活動,每每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多數人都有預感一定會出事,當然所有人的預感都會成真,因為在每次民進黨的群眾運動中,幾乎 都不乏民進黨的公職人員率領者一群“街頭勇士”橫衝直撞。打倒所有阻擋他們的人。而民進黨的 示威領導者,卻一付事不關己,似乎一切脫序的行為都與他們無 關,一切的暴力都是被迫的,打人都是有道理的,更重要的是民進黨永遠是對的。不論民進黨執政或在野,每一次的民進黨群眾運動,其結果是街頭滿目瘡痍,周邊 商家嗚呼哀哉,因為營業額大跌。1106民進黨的群眾運動,就是民進黨 示威活動的典型。
 
不過,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眼中,這樣的暴力情況仍控制在合理範圍內。好一個合理範圍。一百四十多名在街頭維持秩序的警察受傷,算不算合理範圍? 近二十名街頭暴民被捕,算不算合理範圍?汽油彈出籠燃燒街頭,算不算合理範圍?台中市長胡志強在街上遭暴民吐痰,又算不算合理範圍?或許蔡主席可以告訴台 灣的民眾,什麼是妳眼中的不合理範圍?

民進黨的沉淪,說真的外界不會太在意,這在意料之中。只是,這種素質的政黨,如今還能在台灣存在,已經夠沒有天良了。如今,更讓人悲哀的是,民 進黨內還算享有清譽的黨主席蔡英文,在街頭暴力運動時那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以及一推二五六的態度,更讓人覺得,民進黨真的是個大染缸,內在的政治黑暗能量 實在太強大,能夠將善良人性扭曲成如此前後難以辨識的地步。

馬英九說,蔡英文選擇了一條她不熟悉的路,做了一些她不擅長的事情,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馬英九或許真的說對了。

蔡主席,暴力就是暴力,貪污就是貪污。難道說,因為我反對你,所以我就可以打你;因為我要台獨“建國基金”,所以我就可以大貪特貪。如果這種邏 輯通的話,那麼我們任何人隨時可以找到一百個理由,痛打街頭的任何一個人。就像很多街頭的“豎子”(閩南語:下流痞子),因為有人看他一眼,或他看街上某 人不順眼,就喊打喊殺,可以嗎?政治可以是暴力的藉口嗎?1106那天,文山一分局分局長在街頭當眾流淚,感嘆台灣民主倒退的一番話,真的讓人感觸良 多。

難道,民進黨與蔡主席口中的民主、人權、和平等這些民主社會的基本價值,只是政治鬥爭必要的工具,是可以隨用隨丟的紙巾?

蔡主席!打完了,然後呢?再打嗎?如果真的這樣的話,那台灣何其不幸。走了一個搞錢的,來了一個討命的。
--
Some comments:
  1. This posting provides more evidence of the KMT/CCP honeymoon
  2. What 中央日報 and 中國評論 call 民進黨街頭運動 is really人民街頭運動.
  3. Note that 中國國民黨黨報 中央日報 parrots 中國共產黨 中國評論 and 中國共產黨中國評論 is concerned about 台灣民主發展前途.
  4. Did Taiwanese approve of 陳雲林's visit? No! Did they know what were to be signed? No! Did they participate in any such secret dealing strictly between CCP and a small cadre of KMT elites? No! Then Taiwanes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such dealing and the exorbitant expense incurred (see also 陳雲林 馬戲團). 中央日報 and 中評網 hope Taiwanese won't notice or rebel against the KMT/CCP coalition and secret dealing.
  5. Read Vancouver Sun: Detentions in Taiwan spark fears of return to authoritarian approach . Will 中央日報 and 中網 ever condemn CCP and KMT's authoritarian's behavior?
Click the picture to see more 暴民. Back to t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