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中國國民黨人這些錢 從那裏來?

 
答: 當然都是火星人的錢.   舉一個例子.  蕭萬長的億萬財富使很多台灣人感到困惑.  但當台灣人了解到微笑老蕭的錢是火星來的, 他們就不在乎了. 
問: 那孔宋家族的財富那裏來的呢?
答: 當然是從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來.  
這是取自南方論壇,bryce的投稿

1. 2010-9-2 北市新生高工程,郝龍斌違規讓國民黨投資的包商工信工程多領約四億元。
〔記 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說,根據市府「採購稽核小組稽核監督結果及缺失改善表」,稽核委員點出,本案原只就「中山二橋拆除及新生高北引道工 程」決標金額五億餘元的三成,約一億五千萬元,支付廠商當預付工程款。郝市府卻在「擬辦時,插入『新生高改善工程』一齊適用」,決標金額頓增十三億餘元, 合計達十八億五千六百六十萬元,給廠商的預付款變成五億五千六百九十八萬元,讓國民黨投資的包商工信工程一下子多領了四億元。

2. 2010-9-1 前國民黨中壢市長葉步樑涉貪兩百萬,判刑12年。
〔記 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中壢市公所九十一年間進行公九公園新闢工程,前國民黨市長葉步樑刁難延遲發放估驗款,造成廠商瑞懿營造公司周轉不靈,葉透過前 國民黨國代葉正林暗示廠商行賄五百萬元就能順利請款,瑞懿公司負責人湊得兩百萬元,親送至市長住處交付,桃園地院昨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將葉步樑判處十二年徒 刑,褫奪公權六年,並追繳兩百萬元。

3. 2010-8-27 國民黨市長郝龍斌北市新生高架橋兩千多萬景觀工程遭踢爆花價灌水、高出市價3至7倍,接著新生高架景觀工程的噴灌系統也被市議員揭露,比市場行情貴十幾 倍。再接下來台北市政府斥資新台幣132億元辦的花博會,也被發現嚴重浮報花價。北市新生高架橋景觀工程承包商是昭凌工程,整體工程包商是工信工程,兩家 都是國民黨投資事業或關係企業。

4. 2010-8-7 國民黨籍前立委關沃暖貪污五百萬被求刑12年。
〔記者林俊宏、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前僑選立委關沃暖被控擔任兩屆立委期間,涉嫌以七個人頭掛名幕僚詐領公費助理薪資五百六十八萬餘元,台北地檢署昨偵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將他起訴,具體求刑十二年,併科罰金三百萬元,另須追繳詐領不法所得。

5. 2010-8-1 國民黨大里市長林仲毅貪污七百萬元被求處二十年徒刑。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國民黨籍台中縣大里市長林仲毅涉嫌在九十三至九十六年間公所發包的數十起風災搶救等工程,透過連襟何宏籓、鈞達公司負責人趙健達等人收取五%至二成回扣,總計收賄超過七百萬元,檢方依貪污罪起訴林、何等十一人,並對林仲毅具體求處二十年徒刑。



6. 2010-7-17 國民黨員林鎮長吳宗憲涉收回扣500萬,收押。
〔記 者楊政郡、阮怡瑜/綜合報導〕台中地檢署追查彰化縣員林鎮公所人謀不臧索討工程回扣案,國民黨籍鎮長吳宗憲矢口否認犯行,但專案小組羈押課員薛文鈞、主秘 唐國傑後,已查出他在十餘件工程中,透過白手套蕭允泰、薛文鈞拿到至少五百萬元回扣款,昨天聲押禁見吳宗憲、蕭允泰獲准。

7. 2010-7-14 國民黨苗栗縣長何智輝貪污兩億元,銅鑼案纏訟九年,一審判19年二審15年,更一審無罪,現發現他行賄法官,檢調欲拘提,卻被何智輝逃亡中國。
〔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
前 國民黨籍苗栗縣長、立委何智輝,在立法委員任內涉及的銅鑼科學園區開發案涉嫌圖利,一審判決十九年、二審判決十五年,但台北高等法院更一審認定他沒有不法 犯意,今年五月十二日改判他無罪。現在發現何智輝是透過行賄法官一百多萬元來擺平官司,昨天特偵組在高等法院審判長陳榮和辦公室搜出一百多萬元現金,初判 是賄款查扣,晚間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審判長陳榮和、高院法官蔡光治、李春地和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茂榮、中間人黃賴瑞珍、謝燕貞等六人聲請羈押禁見。北 機組昨天分持拘票、搜索票前往何智輝苗栗市住處,卻沒有拘提到人,何智輝一整天行蹤成謎,手機有通卻無人接聽。好像已經有國民黨人通風報信逃之夭夭了!

8. 2010-07-01 國民黨國民黨岡山鎮長吳森發貪污數百萬元,被羈押禁見.
高雄縣國民黨六十年堅強堡壘岡山鎮公所承辦「莫拉克」風災公共設施復建等工程,爆發涉嫌索取回扣高達數百萬元弊案,檢方聲請羈押鎮長吳森發、鎮代會主席何存秀、疑似白手套林木水3人,法官則裁定10萬元至30萬元不等交保。

9. 2010-07-01 台北內湖捷運工程包商工信集團,總裁國民黨黑道中常委潘俊榮,涉嫌詐騙1億5000萬元,檢察官柯金柱以不起訴處分,後來檢察官柯金柱爆發5件貪污收賄案,被判刑20年後,暴斃身亡,柯金柱極有可能也收了賄珞,才不起訴潘俊榮。

10. 2010-6-18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侵占中影公款2800萬,判1年10月.
〔記 者張文川、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侵占公款,並將董事長座車賣給自己公司,將車輛過戶至自己名下,涉業務侵占與背信, 士林地方法院昨天將蔡正元判刑一年十個月。蔡正元九十五年六月起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董事會決議出資二千八百萬元轉投資設立「中影建設公司」處理中影不動 產,由蔡正元擔任中影建設籌備處董事長,2800萬都匯入「籌備處蔡正元」帳戶。



11. 2010-4-29 國民黨縣長周錫瑋的親信機要秘書麥安懷涉「百清弊案」被重判8年4月.
法官認定,縣長周錫瑋前機要秘書麥安懷利用職權圖利他人重判八年徒刑、褫奪公權五年,百清負責人林鼎洪向調查局北機站自首,舉發麥安懷收受價值480萬元大賓及240萬元小賓名車、花酒招待、支票等收賄醜聞。

12. 2010-3-7 前彰化縣國民黨議長白鴻森因報公帳詐領公款89萬餘元喝花酒,被依貪污罪判刑4年後解職,卻在發監執行前1週,趁監控警員疏忽,從就醫的台中榮總溜走,潛逃中國3個月後,白鴻森被押返。

13. 2010-1-28 國民黨台中縣議長張清堂喝花酒報公帳3500萬,判刑8年.
〔記者林良哲、謝鳳秋、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縣議長國民黨張清堂涉嫌貪污案,台中高分院昨日起連續三週進行辯論庭,但台中縣議會前所未見的從上週起連續召四次臨時會,張清堂得以向法院請假,被質疑是利用議會保護傘逃避司法審理。

14. 2010-1-16 國民黨籍的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副議長邱奕勝昨天分別被桃園地檢署依貪污與圖利罪嫌起訴。檢方指出,曾忠義在九十三到九十五年間動支公款送禮或報假帳詐領公款,金額超過四十五萬元,邱奕勝也以相同手法貪污,並涉嫌為助理逃漏稅。

15. 2010-1-6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在2008年擔任中國化學製藥公司副總經理期間,關說賣藥給聯合醫院,違反利益迴避的原則。當年政風處接獲檢舉,做出裁罰處分,被法務部裁罰裁罰1億元。



16. 2009-8-19 國民黨金門縣長李炷烽貪污被求刑八年兩個月。金門地檢署昨天以涉及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偽造文書罪,求處金門縣長李炷烽有期徒刑八年兩個月、褫奪公權七年、併科罰金一百萬元。

17. 2009-8-7 馬英九總統府承認收了包商工信工程政治獻金,而工信承包的台北捷運內湖線卻不斷出現停駛、跳電等狀況,同時承包的新生高架橋也爆出黏著劑問題。內捷及新生 高架橋都是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規畫或執行的重要公共工程。另外2004年國民黨副市長吳秀光離開市府後,便開始收受內捷小包上來福公司提供每月9萬的顧 問費。

18. 2009-7-12 國民黨宜蘭縣長呂國華任由縣府高層與輔選團隊內神通外鬼,以舉辦綠色博覽會當幌子包工程,在活動公開招標前數個月,就指派特定廠商飛瑞捷公司,拿著呂國華 授權委託書在外招商;得標後,再以影武者姿態隱身背後干預工程發包,在簽約前拿走二千四百萬元工程款,還要求廠商開立四千六百七十七萬元的假發票核銷公 款。

19. 2009-7-30 前國民黨立委、順大裕公司董事長張文儀,因涉嫌配合被通緝的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掏空順大裕公司資產九十二億多元,最高法院昨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將他判刑六年、褫奪公權三年定讞,張須入獄服刑。

20. 2009-7-25 台北地院審理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涉嫌違法放貸上百億元偷渡中國案,認定是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前國民黨立委蔡豪及助理吳錦松共謀犯案,昨依違反 入出國及移民法,判刑梁柏薰一年、蔡豪六個月、吳錦松五個月,蔡、吳兩人可以罰金一千元易科一日;均可上訴。



21. 2009-7-14 馬英九任國民黨主席期間處分的「三中」交易貪腐弊案,再度傳出貪腐案外案!
「時報周刊」昨天披露,國民黨在三年前將中影賤價賣給郭台強等人,為避免被外界指為賤賣黨產,簽了三年的回饋條款,今年四月二十七日三年期限已過,國民黨已不得主張利潤分享,造成利潤憑空消失,國民黨損失至少六十億元。

22. 2009-6-5 國民黨副總統蕭萬長涉嫌介入關說中油六輕新建統包工程案,使工程會主委范良銹更改招標規定,圖利保障中鼎公司得標,引起其他包商韓商三星對此相當不滿,已 向台北高等法院提出假處分,並向中油聲明異議,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昨天爆料要求中油今日應停止開標。林瑞圖說,「蕭萬長在美國的房子」也有貪污收賄嫌疑。

23. 2009-5-20 馬英九涉嫌貓纜集體舞弊,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最自豪的政績貓纜爆發集體舞弊。馬前市府高層官員配合廠商,偽造纜車25根塔柱的地質鑽探報告,固定貓纜最 重要的塔柱全是偷工減料;此外,馬前市府隱瞞了T15塔柱是順向坡的事實,一旦遇上豪雨,下方的棲霞山莊恐成為第二個「林肯大郡」。

24. 2009-2-18 國民黨雲林縣水林鄉長陳茂順被控涉及蔦松大排排水整治工程弊案,收賄2000萬元,雲林地院21日依貪污罪判決15年、併科罰金1000萬元、褫奪公權10年。

25. 2009-2-17 國民黨東勢鄉長涉索回扣170多萬元,被求處無期徒刑。
國 民黨籍的雲林縣東勢鄉長陳志揚,涉嫌透過該公所建設課技士趙志昌充當白手套,發包該鄉治水及村里零星工程時,協助廠商圍標、綁標再向包商索取回扣,初估 18件工程共收賄170多萬元,全案16日偵結,檢方以陳志揚身為鄉長竟濫用職權牟取私利,求處無期徒刑,趙志昌20年有期徒刑,行賄包商柯坤木5年6 月,其餘涉弊包商轉任污點證人,予以減刑或緩起訴。



更多内容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02.html#ixzz11RSzzJ5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