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中國國民黨 分分秒秒地 指鹿為馬

Young kids probably don't know this Chinese logician/philosopher 殷海光 [1919-1969]. 曹長青 wrote about him:
殷海光悲涼地說,歷史上「趙高指鹿為馬不過偶一為之,但今日我們在台灣所碰到的,是一群有組織的『趙高』。顛倒黑白,罔顧是非。

This proves that KMT has not changed: what 殷海光 experienced up to 1969 was the same as what we experience in 2008. Let me emphasize that 指鹿為馬 only occurred once in ancient history. 指鹿為馬 is considered so shocking that it is unthinkable to imagine anyone not condemning it. But KMT does it every day through TVBS, UDN, Chinatimes, 特偵組, 馬英九, 李慶安, 王清峰, 邱毅, 蔡守訓, ... ad infinitum.

曹長青專欄/國民黨可惡,共產黨可怕

十多年前,妻子到台灣參加書展,帶回上下兩本《殷海光全集》。 當時翻了一下,雖然很欣賞殷海光批評國民黨專制的勇氣,但總覺得和共產黨比,國民黨還是小巫見大巫,就沒有去精讀。最近耶誕節期間,又把殷海光全集讀了一 遍,這次的感受就很不同。因近年我多次到過台灣,對國民黨當年的獨裁有了更多的瞭解,對其今天的專制後遺症更有許多直接的感受和認知,由此也更敬佩殷海光的智慧和勇氣

在 到台灣之前,殷海光就明白「國民黨政權是建立於黨閥、軍閥、財閥和政閥這四大閥之上的。」「國共兩黨都信奉槍桿子裡出政權,都鄙視理性,崇尚權力。」他當 時就認識到:「國民黨可惡,共產黨可怕」。到了台灣之後,他更目睹「國民黨是由一班職業黨棍組成的。」而那些在台中國人,「是無根的人,為了苟且偷生,他 們只有依附權勢。」

在籌組反對黨的雷震被捕之後,殷海光寫道,我們這些渴望自由的人,「毫無掩蔽地暴露在一個沒有約束的權力之下。」國民黨是「天無二日,地無二黨」。殷海光生前最後一篇論文是「解剖國民黨」,直指蔣介石是沒穿衣服的皇帝,國民黨是「次級極權主義政權」。

殷 海光夫人在序言中說,「殷海光被國民黨圍剿逼害,特務守在我們家大門外,歲歲過著恐懼擔憂的日子。接著殷海光患胃癌,主治及手術醫師說他只能活六個月,國 民黨仍不讓他去哈佛大學做研究員。」而報上還一片國民黨文人的叫罵圍剿。殷海光悲涼地說,歷史上「趙高指鹿為馬不過偶一為之,但今日我們在台灣所碰到的, 是一群有組織的『趙高』。顛倒黑白,罔顧是非。」在被台大解除教職(台大永遠的恥辱),貧病交迫中,殷海光才五十歲就去世了。殷夫人感歎到,「我們的不幸 和犧牲值得嗎?」看到世界民主的潮流,殷夫人結論說,「是值得的。」

但殷海光恐怕怎麼也不會想到,那個當年高調反共,並以此鎮壓一切自由聲音的國民黨,今天竟然和對岸的共產黨成為「一家人」。一個共產黨小官陳雲林來台,舉中華民國國旗者都遭到鎮壓。而舉中共五星旗的,不僅沒事,還受到保護。上週六在自由廣場演講會上首播《紅色戒嚴》紀錄片,就真實地記載了那一片五星旗在台灣飄揚、而抗議民眾卻遭毆打鎮壓的場面。在國民黨主導的媒體上,又像殷海光時代一樣,一幫「趙高」們,顛倒黑白,為國共合作捧場。而說真話的知識份子,則遭到恐嚇。例如本土的《新台灣週刊》採訪主任陳宗逸,最近突然遭調查局搜家,因他伯父是在美國為台灣遊說的組織FAPA的執行長;而支持台灣獨立的反共政論家林保華,最近也被警察恐嚇。 包括馬政府在陳水扁案中的政治清算和囂張,都再次清楚地展示,國民黨那「天無二日,地無二黨」的本性並沒有改變,就像狼一樣,動不動就露出吃人的本性。對 於這樣的國民黨,只有像殷海光一樣,以「我們的不幸和犧牲是值得的」精神,起來挑戰它。一個必將被歷史證明的事實是:只有國民黨在台灣消失,這塊土地才會 真正有希望!(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