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Kim: I did not do my best, but I have done my best
立委補選 3敗1勝 金溥聰: 努力不夠, 但已盡到最大能力

立委補選/3敗1勝 金溥聰:努力不夠,但已盡到最大能力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第七屆立委桃園縣第三選區、新竹縣選區、嘉義縣第二選區、花蓮縣選區等四席缺額補選投票27日落幕,國民黨僅保住花蓮縣立委一席。對於立委補選結 果,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顯然我們的努力還是不夠,除花蓮之外其他三個選區候選人,雖然我們沒能幫他們爭取到勝利,但他們也了解我們輔選的心意,已 經盡到我們最大的能力。」

金溥聰表示,就任秘書長以來,面臨兩次立委補選,在選前他心裡就知道,這次選情非常緊繃、艱困,用盡全力就是希望有好的成績,但結果很遺憾,努力仍然不夠,因此他要向所有支持者表達歉意,沒有能拿下好的成績,只拿下花蓮。

金溥聰強調,選舉結果對國民黨改革的步伐當然會有影響,但他們仍會堅持改革的動力,繼續向前推動。

金溥聰表示,以桃園來講,國民黨沒有能搶下一席,但對陳學聖仍要予以高度肯定,他發揮高度戰鬥力,爭取勝利,不幸沒有成功。桃園當初整合就沒有成 功,是今天以2500票失掉這一席最主要原因,國民黨會謹記在心,將來整合工作會更加努力,但國民黨仍會堅持提名的原則,就是提名優秀,最能獲選民認同的 人選,這是國民黨未來提名絕對不改變且堅持會走下去的大原則。

新竹方面,金溥聰指出,雖然整合成功,藍軍只有一位候選人,但上次縣長選舉離這次這麼近,選民之間所傳遞出來的訊息可以讓國民黨更警惕,以後國民黨要怎麼樣表現才能更贏得選民的認同,他們也很遺憾,在新竹雖然只有一位候選人,但也失去這個席位。

嘉義方面,金溥聰表示,國民黨這次堅持改革原則,提出一位非常優秀候選人林德瑞,雖然他以相當大的差距落敗,但他的表現可圈可點,國民黨將來一定要繼續發掘更多像林德瑞這樣的人才,繼續在各地提名這樣的人,未來長程目標上,一步一步向前邁進,贏得台灣選民的認同。

花蓮的部份,金溥聰透露,王廷升打電話來表示,他感到欣慰他保住花蓮這一席,很多人認為花蓮是國民黨的鐵票區,但如果是鐵票區,去年選舉就不會失 去花蓮縣長,提名過程中,國民黨遭受非常大的壓力,但仍堅持原則,不妥協,繼續不斷努力向選民推銷我們優質候選人,這是唯一國民黨感到比較欣慰的地方。

金溥聰指出,「整體來講,在選情一開始就讓我們感到很艱困與緊繃壓力之下,對於沒有能夠有很好的表現,再一次向我們的支持者表達抱歉,顯然我們的 努力還是不夠,除花蓮之外其他三個選區候選人,雖然我們沒能幫他們爭取到勝利,但他們也了解我們輔選的心意,已經盡到我們最大的能力。」

立委補選桃園縣第三選舉區

號次姓名黨籍得票數
1陳學聖國民黨42,600票
2吳餘東無黨籍4,424票
3黃仁杼(當選)民進黨45,363票
4林香美無黨籍3,617票

立委補選新竹縣選舉區

號次姓名黨籍得票數
1彭紹瑾(當選)民進黨71,625票
2鄭永堂國民黨56,342票

立委補選嘉義縣第二選舉區

號次姓名黨籍得票數
1陳明文(當選)民進黨57,451票
2林德瑞國民黨27,138票

立委補選花蓮縣選舉區

號次姓名黨籍得票數
1施勝郎無黨籍8,863票
2蕭美琴民進黨33,249票
3王廷升(當選)國民黨39,379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