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中國時報: 挑戰蔡英文 民進黨權鬥才剛開始
中國時報: 中國國民黨最棒 No one challenges Ma Ying-Jeou!

See how negatively excited these 中國時報 folks are when there is competition for DPP chairmanship?  They were equally, but positively excited about there being no interest for Chinese KMT chairmanship except Ma Ying-Jeou. 

挑戰蔡英文 民進黨權鬥才剛開始
  • 2010-03-17
  • 中國時報
  • 【楊舒媚、朱真楷/特稿】
影音》民進黨主席改選 
呂秀蓮、陳唐山擬角逐 影音》民進黨主席改選 呂秀蓮、陳唐山擬角逐
     呂秀蓮有意投入黨主席選舉,等於直接挑戰蔡英文的領導權威,民進黨五都布局干戈未止,若蔡英文也陷入黨主席權位保衛戰,勢 必加深亂局;一旦派系合縱連橫,以五都卡黨主席,讓三年前蘇謝對陣、新系反新系鬥爭白熱化的噩夢再現,民進黨連續幾場勝仗掙來的好 局,恐立刻化為烏有。
     下一任的民進黨主席由於總綰五都輔選兵符,以及下一任總統參選提名權,進可攻、退可守,堪稱是兵家必爭之地,也才是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猶抱琵琶半遮面」所盤算的制高點。只是,忌憚蔡英文的戰功,黨內派系表面仍須「尊蔡」,一旦呂秀蓮出面,儘 管呂本人並無號召集結派系的能力,但卻擁有全國性知名度,很可能牽制蔡英文連任黨主席的布局。
     至於陳唐山與蔡同榮,同屬獨派,不論他們是出於自我評估,或是他人「參贊」,此二人即便未必具有當選實力,卻對挑戰 蔡英文的領導權威帶來影響。因民進黨主席係由黨員直選,但在十萬黨員結構中,有一定數量的獨派,倘若獨派對蔡英文連任有雜音,未來蔡 在協調五都人選時,恐難如臂使指。
     此外還更要觀察的是,這些浮上檯面、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皆與謝系有合作經驗。這陣子以來,被逼到絕境的謝系,也可 能因為新的黨主席布局,產生另外一場縱橫捭闔的空間。
     無論這些人的出馬真假為何,「黨內非主流」挑戰蔡英文,明著削弱蔡英文權威,暗著為五都布局使力。屆時,蔡英文如何 迎向這樣的黨內權鬥?宣稱只要選台北市、 對其他「放空」的蘇貞昌又要如何表態?將是這場茶壺內的風暴會不會滿溢出來的關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