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王景弘說馬英九獨裁: 執意在中國一中框架下簽ECFA
不讓國會監督 不讓人民公投


沒有關係,也沒有關係!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台灣與中國「是」什麼關係?雙方要建立什麼政治關係?這是美國所謂的「台海」分歧焦點,也是台灣與中國爭執的核心,即使在台灣內部也沒有共識。
I would like to comment that

  1. China's claim that Taiwan is historically a part of China is a lie that it could not justify.  Such an issue is not decided by 共識 (consensus), but by historical documents.  China cannot own Taiwan just because it has territorial ambition about Taiwan.

  2. Taiwan has never been ruled by CCP.  So long as Taiwanese speak up and say they do not wish to be ruled by CCP, they will not be.  The worst they can do is to remain silent when their family, friends and country are in grave danger.
對這樣一個極度複雜和敏感的問題,「國內」立場分歧,要與中國協商談判,理應先尋求內部共識,但馬英九卻本末倒置,一意孤行接受中國所主張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在政治上他對台灣人民犯了不可饒恕之罪。

馬英九不敢堅持台灣主權國家地位,反而接受「一中原則」,執意要在中國的一中框架下簽ECFA,不讓國會監督,不讓人民公投,這與李登輝、陳水扁兩個本土政權拒絕中國的政治前提,在形式上及實質上都堅持對等,真有天壤之別。

依馬英九獨斷的立場,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與中國要建立的是「統一」的關係,台灣人民和其後代子孫與中國關係的唯一選擇是被中國併吞。

馬英九蠻幹,似乎認為台灣人民在二○一二年之前拿他沒辦法,但台灣人民應表態自救:以選票教訓國民黨、堅持ECFA公投,和民間動員,凝聚把第一次總統民選作為台灣主權獨立新國家紀念日的「九六共識」。

一九九六年總統民選,台灣人民引為自豪,這是二千三百萬人民共同的自由選擇和記憶,前副總統呂秀蓮選擇這件歷史性大事與時間點,凝聚獨立主權國家的共識,在法理、政治及人民情感上的基礎最堅強。

中國宣示ECFA等協議都以一個中國原則為框架,而馬政府不敢堅持台灣主權國家地位,民間能夠團結聲明,經過總統民選,台灣已經成為主權獨立新國家,至少可以抵銷馬政府對台灣主權造成的損害,和減少國際間的誤解。

馬政府人事腐敗,「有關係,就沒有關係」,但台灣與中國關係事關國家存亡,六十年時間證明,台灣寧可與中國沒有政治關係,「也沒有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