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KMT: 1947 vs 2010

 
1947:

李筱峰專欄/63年前的今天
六十三年前的今天,有一齣悲劇發生在花蓮縣鳳林鄉的一個家庭。那不只是一個家庭的悲劇,更是整個台灣的大悲劇,是台灣苦難歷史 的縮影。
什麼!又有人在叫囂「不要老是沉浸在悲情,要走出悲情」?
可是今天的許多青年人從來不知道台灣有過這種悲情,叫他們如何「走出」悲情?在走出悲情之前,讓我們先走入這段每個台灣人都不 該遺忘的悲劇。
六十三年前的今天,一九四七年四月四日,二二八事件已經爆發了三十六天,中國軍隊已經在全島多處進行了幾場屠殺,許 多精英也已分別在各地被捕遇難。原本平靜的花蓮鳳林鎮上,由於中國整編廿一師的部分部隊在三天前開進這個小鎮,築陣地、建軍壘,民心 為之惶惶。於是就在這一天,地方人士為了向軍隊表示誠意,乃於傍晚設宴招待駐軍。鳳林鎮上的首號精英,時任制憲國大代表,也 是花蓮縣參議會議長的張七郎醫師,理當參加這次宴會。但是由於他自從三個多月前到南京參加制憲國民大會回來之後,一直臥病在床,乃囑 長男張宗仁醫師代理父親參加晚宴。
誰能料到,宴畢席散,張宗仁才剛回到他們家的仁壽醫院,就有該連士兵前來謊稱連上士兵多人患病,請張醫師前去診治。張宗仁立刻 前往,去後卻立刻被拘押起來。隨後,這批才剛接受招待的「國軍」,又派員來到仁壽醫院和位於郊區的張家住處,押走張七郎和 次男張依仁(醫師)、三男張果仁(醫師)。
由於次男張依仁身上被發現有一枚現職軍醫上尉證章,又詢悉曾獲蔣介石獎飾,倖免於難。然而其餘張七郎和張宗仁、張果仁父子三 人,於當晚十一時許,被軍人押解到鳳林鎮郊的公墓東側槍斃!他們所穿的衣物被剝洗一空,僅剩內衣褲;張七郎受兩槍背貫前胸;張 宗仁眼眶有層層密密的刀刺傷痕;張果仁也背受兩槍貫穿前胸,腹部因受刀刺,大腸外露。
張七郎的妻子詹金枝經過一天的搜尋,才在翌日傍晚找到父子三人被丟棄在荒郊的屍體。詹金枝僱用牛車載回沾滿血跡與泥土的三具屍 體,回到家裡,為他們清洗…。父子三人後來合葬在他們家宅後院。墓碑上刻著一副對聯:「兩個小兒為伴侶;滿腔熱血洒郊原」。
張七郎雖在日本統治下接受醫學教育,但對日政當局極無好感,民族精神甚濃的他,平日居家只講客語,不准孩子講日語。一向不穿和 服和日式木屐,只穿唐衫或西裝。他與海外的兒子們通信,一概用漢文,如果孩子用日文寫家書,則必挨罵。
終戰後,張七郎興奮地寫信召喚三個在滿洲的兒子儘速返台,一則服務桑梓,一則重建家園,同享由「自己國人」治理國度的歡欣。為 了迎接新來的「祖國」,張七郎在花蓮籌建一個歡迎的牌樓,對聯寫著:「萬象回春事事須把握現在;一元復始處處要策勵將來」,上款則題 「天下為公」、「國為民有」。從張七郎遺留下來的習字帖中,我們發現他還寫著:「歡喜江山歸依舊;迎來旗幟慶重新」、「四 百餘里鯤身已去復返;五十一年婢僕垂死重生」、「治世三民無慚國父;共和五族一樣弟兄」。張七郎如此認同大中國,萬萬沒有想到,他 「迎來旗幟慶重新」的結果,卻反而屈死在他所歡迎的「祖國」的槍下。
這齣悲劇,台灣人能忘記嗎?(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2010: 

As of 2010-04-04, former president 陳水扁 has been in jail for 509 days.  For how KMT uses its judicial system to persecute him, see
台灣 極不公平的司法是人民最大公敵
Taiwan's extremely unfair judicial system is public enemy number one


A recent development is here:
揣度上意的鄧振球,把司法搞得像黑暗中的鬼火靈光一樣

古代有個曾經統治中原的鮮卑族皇帝
對他寵愛的妃子這麼說
朝中的文臣武將不思盡忠報國
個個「揣度」朕意
把朝 政『搞得像黑暗中的鬼火靈光一樣』
這位鮮卑族皇帝感嘆的說「群狼亂朝綱、皇權恐陪葬」
西元2010年3月20日
台中市 長胡志強在豐原表示
『阿扁若不繼續羈押,馬英九民調還會往下掉』
公然「干預司法」的胡志強
不僅講出深藍的心聲~也說出了馬 英九心中的恐慌
羈押阿扁500天是不夠的~最好是把阿扁關到死
很顯然這是血液裡有「深藍DNA」那群惡狼的認知
難怪阿扁會 如此悲情的說
「要我坐一輩子的牢,我無怨無悔,這是我的宿命」
入嫌犯以罪是檢方的職責
為被告據理力爭是律師的工作
審 判長該怎麼審~就怎麼審~該怎樣判~就怎樣判
如果要「不時回頭觀察身後」那聯手押扁四人幫的表情與眼神
要不斷的「去揣度胡志強那群押 扁四人幫的上意」
那麼司法鐵定會被鄧振球『搞得像黑暗中的鬼火靈光一樣』
「行使羈押權」是法院認為嫌犯有串供或逃亡嫌疑時
不 得不採取的措施
證人都傳訊完了~阿扁已經不可能串供了
保證隨傳隨到、可限制住居、像翁山蘇姬一樣被軟禁在家
把護照還給外交 部、願戴電子腳鐐、定期至派出所報到
阿扁能作的能保證的~都已經作了且保證了
而且阿扁即使不在看守所
也有國安人員24小時 嚴密保護和監控
因此繼續行使羈押阿扁的理由根本早就不存在了
4月23日羈押期滿
鄧振球唯一能作的就是讓阿扁保釋出去
魔 鬼藏在細節裡
阿扁說:法官為了治我的罪找不到理由就硬拗
2010年4月2日庭訊時
審判長鄧振球當著扁家4人的面「下通牒」
七億海外款不匯回~扁難交保
鄧振球這隻高院「惡狼法官」怎麼啦!
七億與交保何干呢?
放棄用有「串供、逃亡嫌疑」 的理由對阿扁行使羈押
「用七億不匯回來」繼續對阿扁行使羈押
法理上是站不住腳的
鄧振球接著又用「極度傲慢不屑的語氣」對著 扁家4人說
「我的話已經講的非常明白,怎麼做你們自己決定吧!」
「群狼亂朝綱、皇權恐陪葬」
統治多數漢人的少數族群 「鮮卑族皇帝」都會如此警惕著
「群魔亂司法、2012馬騜連任路必斷送」
統治多數台灣人的少數深藍外省權貴
如果一再放任蔡 守訓、鄧振球與越方如「這群惡狼」
把司法搞得像「黑暗中的鬼火靈光」一樣
那麼台灣人民心中的憤怨
會一直累積到2012年把 「馬面ㄟ惡靈政府」趕下台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