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TVBS clowned Ma Ying-Jeou the ECFA debate winner

The day TVBS  clowned Ma Ying-Jeou winner over Tsai Ing-Wen

Ma wins a debate by dodging any and all questions from opponent

the knocked-out boxer is the winner of the match

water is now ruled by leeches

land by cockroaches, rats and termites

the sky by bats and vultures

and Taiwanese by China Times, United Daily News and TVBS

ECFA/雙英辯民調誰佔上風? 馬整體表現優於蔡!

NOWnews - ‎33分鐘之前‎
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ECFA議題進行雙英大辯論。(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灣史上首次總統馬英九和在野黨主席蔡英文,針對兩岸經濟協議(EFCA)舉行公開辯論會,全程兩個半小時的「雙英會」於25日下午4點30分順利落幕。 究竟誰佔上風?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史上首次總統馬英九和在野黨主席蔡英文,針對兩岸經濟協議(EFCA)舉行公開辯論會,全程兩個半小時的「雙英會」於25日下午4點30分順 利落幕。究竟誰佔上風?會後,各媒體進行民意調查,包括《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TVBS民意調查中心》結果皆顯示,馬英九似乎略勝一 籌,支持簽署EFCA民眾比率高於反對者;唯獨《自由時報》民調顯示,反對簽署比率的36%,高於支持簽署的28%。

馬英九與蔡英文25日下午針對ECFA議題進行公開辯論,前立委沈富雄肯定馬英九的表現,評論是「2008年上任以來,表現最為優異的一次」,展 現罕見的自信;相較於馬,蔡英文的表現包括立論、辯論邏輯就稍顯雜亂。而這樣的結果似乎也反映在民調上,《聯合報》25日晚間民調顯示,42%收視民眾肯 定馬英九總統整體表現優於蔡英文,30%認為蔡表現較佳;《中國時報》民調結果為,53%的國人看了這次辯論,其中41%受訪者認為馬總統表現較佳,青睞 蔡英文的比例為28%。

另外,聽完辯論會後,民眾是否支持政府簽署EFCA,《蘋果》民調顯示,在599名有看辯論的受訪者中,52.09%支持簽署ECFA,反對簽署 43.07%;而《TVBS民意調查中心》所做的民調則顯示,41%受訪者贊成政府與大陸簽訂ECFA,較21日該中心調查時的38%,增加了3個百分 點,反對簽訂者則從先前的36%降至33%,顯示馬英九親上火線交鋒,對ECFA的支持度有加分效果。

然而就在眾媒體民調一面倒的偏向馬英九的表現較佳時,唯《自由時報》民調結果「獨排眾議」,雙英辯後,反對簽署ECFA的比率為36%,高過支持 簽署的28%,另外更有高達60%成受訪者認為,兩岸簽署ECFA前應先由全民公投決定。另外,馬英九親自說明後,仍有79%的受訪者回答不清楚ECFA 的內容為何,僅20%成民眾回答清楚;至於看完辯論後是否會改變對ECFA的態度?80%受訪者表達不會,僅有不到7%的人回答會,顯示馬英九的說明效果 有限。

這場雙英辯論ECFA的朝野對話,是由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和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在4月1日中午磋商後敲定,辯論會在公視舉行,多家媒體也全程直 播。辯論過程中由馬總統先出場,馬總統與蔡英文各自申論8分鐘,隨後進行交互詰問,兩人各有5次提問及再提問,對方也有回答與再回答時間;最後兩人各有6 分鐘結論,全程約兩個半小時,中場休息10分鐘。

對於兩人的表現,場邊論戰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第一階段蔡英文的準備資料明顯不足,因此辯論表現「外強中乾」;媒體人阮慕驊則認為,蔡英文因 為沒有看著鏡頭說話,因此缺乏談話的魅力,使得表現趨於弱勢;而沈富雄則指出,蔡英文的表情有點焦慮、有點緊張,且在申訴時,邏輯顯得雜亂,表現明顯落後 馬英九。

辯論會後,馬英九與蔡英文各自舉行記者會,兩人都不願自評,不過馬肯定蔡展現「專業、誠懇與開放」,蔡則對馬過度輕鬆和迴避問題的心態表達遺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